新闻中心

第二届生物学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

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,紧扣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目标,深化安全生产管理体制改革,树立安全发展理念,弘扬生命至上、安全第一的思想,由学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、保卫处共同主办,并在全校开展“陕西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教育文化活动月暨消防安全宣传月”活动。结合学校活动,我院以“生命至上、安全发展”为主题,于1120日下午举办了第二届生物学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。

本次竞赛由实验中心主办,学工组协办,全院有9个学科组分别组队参赛。参加本次竞赛的嘉宾有学院党委书记李恒朝,党委副书记焦维军,副院长俞嘉宁、孙燕、闫亚平、杜祥云。本次比赛得到了学院的大力支持,开赛前,副院长孙燕和焦维军致辞,提出实验室安全不容忽视,强调师生要提高安全意识,规范操作,提高防灾避险和应急处置能力,并鼓励参赛学生认真答题。知识竞赛分别在格物楼32012401设置两个预赛分会场,通过预赛选出4个代表队参加决赛。通过激烈的抢答,生化生信生工1组代表队荣获一等奖,动物学2组和工程实验室1组两支代表队分别获得了二等奖和三等奖,动物学1组代表队获得了优秀奖。比赛中设置了观众互动环节,观众积极参与,气氛活跃。比赛结束后,李恒朝书记及各位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状和奖品,希望大家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安全意识,把实验室安全工作常态化,切实规范实验室的安全管理。

 

陕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