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中心

陕西师范大学动植物博物馆“全国科普日”校内开放参观的通知

 

按照《关于举办2020年陕西省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》(陕科协发〔2020〕普字28号)精神和陕西师范大学科学相关要求,结合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会精神和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《关于加强秋季开学校园疫情防控与管理工作的通知》,陕西师范大学动植物博物馆将于2020921日至24日开展“全国科普日”科普活动,在此期间动植物博物馆面向校内师生员工开放,开放时间为9:0017:00

本次活动主要开放参观陕西师范大学动植物博物馆动物展厅,通过科展览和讲解,向大众科普秦岭动物知识,呼吁动物保护和人与自然和谐发展。

本次开放参观的动物展厅以动物进化为主线,无脊椎动物、鱼类、两栖类、爬行类、鸟类、哺乳类和生态景观等展区的陈列,体现了我国丰富的动物多样性和陕西省独特的动物资源。生态景观区将秦巴山区最具代表性的国家保护动物大熊猫、朱鹮、川金丝猴、羚牛、金钱豹、白冠长尾雉、红腹锦鸡等物种的生境真实还原再现,是秦巴山区动物多样性的全景图。

 

注意事项:1. 参观者须全程佩戴口罩,未戴口罩者谢绝入馆;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.
入馆前须接受体温测量,如有体温异常(≥37.3℃)、咳嗽、气促等异常现象,谢绝入馆;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3.
排队和观展时请保持1米以上距离,避免聚集;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4.参观者须遵守动植物博物馆相关规定,请勿在馆内饮食、吸烟或追逐打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5.团体参观请提前到馆预约。

 

陕西师范大学动植物博物馆

2020918

 

陕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